我县党政代表团赴眉山市考察

与眉山市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王睿 文/图)3月2日至3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眉山市考察学习,并签订眉山市·石柱县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参加考察或座谈。郭小萍代表石柱县向眉山市介绍了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眉山市领导刘先伟、黄剑东、来建、赵金霞等,石柱县领导谭新生、向东、冉启明、李新路等参加有关活动。

3月2日,张华、郭小萍一行先后前往眉山市三苏祠,青神县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竹里巷子、东坡水街等地,考察眉山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融合及夜间经济发展等工作。

张华说,今年1月,重庆市委在“新春第一会”上,明确提出要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市委有要求,石柱县必须见行动。走进眉山市考察学习,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学习先进经验、推动石柱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表示,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谈、一路议,既领略了别样风光、学习了先进经验,也深化了协同发展、浓厚了兄弟情谊,让参加考察的石柱县干部倍感亲切、受益匪浅、满怀期待。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两地跨区域协同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迈上了新的征程。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康养旅游、商贸物流、科技产业协同、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更加深入、更为具体、更富实效的合作,切实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互促共进、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胡元坤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发展战略,也是重庆市委的“一号工程”、四川省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石柱县和眉山市,一个紧邻“双城经济圈”东极核、一个身处成都都市圈,服务和融入这一重大战略,是两地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也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石柱县全力打好“五大主动仗”,做活农业特色产业和康养旅游“两篇文章”,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眉山市谋划提出以“服务成都、依靠成都、融入成都”为战略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全域协同”为发展路径,以“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为主攻方向,聚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此次石柱县党政代表团莅眉考察,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两地合作的起点,更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两地建好用好合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开创合作成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