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今年将滚动实施28件重点民生实事

本网讯(记者 王秦)日前,记者从县级相关部门获悉,我县今年将滚动实施28件重点民生实事,其中,承接市级重点民生实事14件,新增县级重点民生实事14件,包括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县火化殡仪馆项目建设、城区垃圾收运中转综合治理提升等,总投资达2.94亿元。  

据介绍,我县今年滚动实施的28件民生实事将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重点领域。县政府通过把今年实施的民生实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严格落实重点民生实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监督问责、加强舆论引导措施保障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据了解,县政府办公室于今年2月16日印发了《2023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