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余欢 文/图)11月30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华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11月30日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执行指挥长郭小萍,县领导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出席会议。

张华指出,近段时间,全县上下精诚团结、争分夺秒,广大市民同心抗疫、守望相助,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和社会大局稳定向好;要强化服务保障,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管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要针对近期大学生即将放假返乡的情况,提前谋划方案,高效统筹资源,做好相应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石柱在外学子安全有序返乡;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做好防寒潮应急准备,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小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来石返石人员做好社区主动报备、自我健康管理等工作;要加强对交通转运专班工作人员培训,明确职责、规范流程,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杀,确保“点对点”转运工作安全、快速、规范;要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防护,充分做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配齐工作力量,把好石柱县站以及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村道路等交通关口,坚持登记报备和“落地检”,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