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共聚力 爱心捐赠暖人心

szb1129003_006_01_s.jpg

岳良蓉(左一)和志愿者将“爱心菜”装车

本报讯(记者隆太良黎超彭少马文龙文/图)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众多爱心人士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捐资捐物送往各地,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岳良蓉同志捐赠了这么多‘爱心菜’,我们帮忙装下车也是应该的。”分拣、装袋、称重……11月26日上午,在黎场乡天湾村富家组,爱心女士岳良蓉在团县委、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石柱县菲宇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将5吨花生南瓜装上了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的邮政货车。

据介绍,这辆满载“爱心菜”的邮政货车将直达重庆主城,将“爱心菜”送到南岸区天文街道兴塘路社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和市民手中。 

“我在媒体上经常看到爱心人士为重庆市民捐赠蔬菜,很受感动,所以,要将这份爱心和担当传递下去……”现年41岁的岳良蓉告诉记者,看到重庆疫情和爱心人士捐助的相关报道后,她决定将价值9000余元的花生南瓜,无偿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有需要的市民,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

为做好这次捐赠工作,在石柱县菲宇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协调下,团县委相关负责人积极展开对接工作,到有关部门办理蔬菜运输证件和相关手续,并联系到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承运这批“爱心菜”。

“这批‘爱心菜’,是我公司在一周内运往重庆的第三批捐赠物资。”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总经理秦逢成说,重庆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第一时间开通了援助物资和民用生活必需品运输的“绿色通道”,满足单位和个人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助力重庆打赢疫情歼灭战。

11月26日,大歇镇双会村电商综合服务站、重庆象先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学明向南岸区、北碚区等地捐赠20吨新鲜蔬菜。

当天一大早,位于大歇镇流水村的重庆象先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早早来到这里,熟练地将蔬菜从地里拔出、去根、去残叶、装箱,不一会儿,绿油油的新鲜蔬菜便装了满满一车。

“这块菜地目前有二十个人在装菜,将菜分袋包装,袋子里面还会放入萝卜、大蒜等,配成一个家庭菜包,一个菜包有10斤左右,今天下午这批菜就会送往南岸等地。”向学明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石柱本地企业,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大家早日渡过难关。

近日,重庆澳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捐资44000余元,购买了25吨新鲜蔬菜捐赠给渝北区,助力群众抗疫。

陈磊介绍,当天,他组织公司员工前往沙子镇卧龙村,向农户购买了包包白、小白菜等蔬菜,并安排司机将该批蔬菜送往渝北区龙塔街道鲁能西路社区,由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蔬菜分发到居民家中。

据了解,今年46岁的陈磊担任县慈善会副会长,从2017年开始,他资助了6名贫困学生,每年都向县慈善会捐赠钱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