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沙子、中益、桥头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张华(左二)在中益乡调研

本网讯(记者 马瑗/文 余欢/图)11月16日,县委书记张华到沙子镇、中益乡、桥头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开展县级总林长巡林,指导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他强调,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高标准落实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副县长谭祥平、王淑蓉一同调研。

初冬的沙子镇沙子村屋舍俨然、树木掩映,古银杏群特色景点错落有致,美丽乡村和旅游新村初具雏形。张华一行沿着步道,查看了古银杏群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沙子镇要利用得天独厚的银杏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银杏文化和村史文化,提高旅游吸引力,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在沙子村两扇岩组巡林时,张华看到,毁林违法图斑已按照复绿要求全部补植到位。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推动绿色发展。

在中益乡,张华先后前往光明村、龙河村,进车间、看基地,详细了解黄精产业深加工、脆红李产业管护情况。他指出,中益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取得新进展,在许多方面积累了经验、探索了路子、作出了示范。他强调,要继续发挥致富能人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桥头镇,张华走进长沙村、瓦屋村,察看该镇特色旅游产品开发、产业联动发展等情况。了解到该镇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联营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消费新场景,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张华认为,桥头镇有创新、有特色、有品位,给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规划引领,以创新思维开发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农民增收,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调研中,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完善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细致抓好社区排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好做足应急储备,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将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