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王秦 文/图)9月9日,全县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安全保障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最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稳定工作;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情报信息研判预警,从严从细抓好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和反邪教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处置突出矛盾风险;要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强化枪爆危化等重点物品监管,加强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加强交通、消防安全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严控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扎实抓好未来40天的安全攻坚行动,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专题安排部署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安全风险研判,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岗、到人;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安全工作曝光力度,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全覆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形成问题台账,逐个研究整改落实;要全面做好安全工作检查执法,坚决杜绝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现象;要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统筹储备应急物资,强化安全值守,确保平时有储备、战时能应急;要加强安全工作督查,通过督查抓出典型、解剖问题、纠正作风、推进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