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信易贷·渝惠融”平台三农专场活动

讯(记者 李玉霞)为持续推进三农信用体系建设和“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工作,破解涉农主体融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8月18日,县发展改革委联合农业银行石柱支行、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邮政银行石柱支行,在万安街道开展了石柱县“信易贷·渝惠融”平台三农(南宾、万安、下路)专场活动”。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下路街道,3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10家涉农主体(个人或企业)参会。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对三农信用体系、“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3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银行的授信业务,随后还现场引导涉农主体注册,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是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联合重庆市银保监局共同打造的,于今年3月9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是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以信用为驱动的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贷·渝惠融”系统金融产品丰富,操作简易便捷,具有在线申请贷款、一键预授信测额度、掌上查看贷款进度等功能。

今年以来,县发展改革委依托“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切实推进“三农”信用体系建设,经过调查了解,全县有融资需求涉农主体112个,资金需求总量8600万元。目前,我县涉农主体在“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已授信通过15家,授信额度2150万元。

县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在其他乡镇(街道)开展“信易贷·渝惠融”平台三农专场活动,加大对“信易贷·渝惠融”平台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信易贷·渝惠融”平台的作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