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高标准农田喜获丰收

讯(通讯员 冉翠兰 张杰)近日,王场镇大坝村高标准农田迎来改造后的首个丰收季。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台收割机正在稻田里穿梭,装运车紧随其后有序作业,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劳作景象。

据介绍,去年底,大坝村新益组将100亩撂荒土地纳入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项目。改造后该村拥有“大平田、渠相连、路相通”的连片高标准农田约500余亩,稻田的耕犁、播种、喷药、收割等均实现机械化,村民种植成本下降、投劳减少而收入增加。

“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还能提高农业抵御水旱灾害的能力。”大坝村党支部支书、村集体负责人谭祥平说,现在村集体带头推行社会化服务,实行代种代收代管,降低了村民的种植成本,让他们真正得到实惠。”

正在收割稻谷的罗大妈说:“原来自己收,又累又慢;现在交给村里的收割队,不到半小时,我家3亩水稻3000多斤稻谷就收割完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