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再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余欢)7月7日,我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不放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吸取有关典型案例教训,严禁出现“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及时发布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调整变化,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疫情防控政策上下一致,落实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举措,重点抓好旅游旺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县文化旅游委和有关乡镇(街道)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举措,“点对点”落实预案;县商务委、县市场监管局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风险防范;县委政法委要做好大黄水片区旅游旺季村(社区)排查,科学精准实施分类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及人员常态化防控措施;县卫生健康委要严格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第五版)》要求,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环境、重点物品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统计、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要求,各专项组要按照“1+14+1”预案,做好做足应急处置准备,针对“平急转换”加强人员培训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建立完善生产、流通、销售、物流等领域重要生活物资保供机制,做好人员、物资、设备配置,确保发生疫情迅速集结、快速处置;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完善协同流调溯源工作机制,建立梯次启用机制和应急扩容机制,始终保持热备状态。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和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