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基地(初心学院)授牌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朱小杰)7月6日,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基地(初心学院)授牌仪式在中益乡举行。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喻柏炎为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基地(初心学院)授牌,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平、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游先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谭燕子出席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石柱县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成效,县委统战部、县社会主义学院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着力打造了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基地(初心学院),并于2021年9月成功入选重庆统一战线市级现场教学基地及现场教学联线名录。自创建以来,教学基地共接洽各类培训73期2718人次,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授牌仪式上,谭燕子表示,接下来我县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挖掘整合本地资源,打造高质量的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基地,努力形成品牌效应,让中益乡这片土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

喻柏炎希望市社会主义学院老师和有关学员,要充分利用石柱这一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在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深入研究相关课题,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老百姓的具体实践,为中益乡以及石柱县做出看得见的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初心学院可同时容纳近120人学习培训,是集干部教育、思政研学、交流研讨等为一体的培训机构和现场教学基地,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目前,初心学院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石柱县脱贫攻坚成果实践教学基地”“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重庆石柱远程教学站”“清华大学艺术创作及实践教学基地”“清华大学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称号,已与多家单位签订党性教育基地协议。

“市级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40名学员、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职员工以及县委统战部、县社会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