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美术院校携手天籁教育打造桥头写生创作基地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6月30日,川渝美术院校、重庆天籁教育集团助力石柱县打造桥头写生创作基地启动仪式举行。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沁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仕杰,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重庆报业集团副总裁、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桥头镇工作队队长江波,市广电集团副总裁刘晋,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副县长石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石华向桥头镇千年桥头绿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瑞华授予“石柱县桥头写生创作基地”牌匾;川渝美术院校有关负责人向桥头镇授予“写生创作基地”牌匾;县政府和重庆天籁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签订了《石柱县人民政府-重庆天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仕杰宣布川渝美术院校、重庆天籁教育集团助力石柱县打造桥头写生创作基地正式启动。

郭小萍致辞

郭小萍在致辞中表示,桥头写生创作基地正式启动标志着石柱走上了一条探索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径,迈出了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步伐。下一步,石柱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川渝各院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倾情帮扶和鼎力支持下,以桥头镇为中心,着力打造集“写生、游学、摄影、乡村影视、乡村音乐、美育劳动”于一体的高品质写生创作基地,大力培育写生产业。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创新实践模式,示范带动全县积极探索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效路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桥头镇在渝东长江之南,位处石柱县方斗山与七曜山夹槽地带,七彩的调色盘在山川沃土间肆意挥洒,远远望去,陡坡沟壑、群峰千岭,梯田、花海与村庄相映成趣。桥头镇还有独一无二的红色资源,是艺术家们写生创作的最佳去处。川渝美术院校、重庆天籁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桥头写生创作基地将成为校地友谊的桥梁,期待双方就共同挖掘石柱特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开展更全面、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和探索。

当天,还举行首批桥头镇写生采风作品捐赠仪式。捐赠作品包括: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陈孝荣水彩画作品《远眺桥头新街》;重庆油画协会会长邓旭油画作品《桥头民居》;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三届副主席崔毅油画作品《桥头镇龙河大桥》;王明国教授国画作品《石柱桥头镇远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