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福贵:当好人才的“贴心人”

记者 马瑗

随着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我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集中宣讲、学习培训和宣传报道,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县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县知识分子联合会理事方福贵在认真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后,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工作的信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一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谋划长远、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经验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思路目标和重点方向,党代会报告充满思想性、突出政治性、体现人民性,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让我倍受鼓舞、充满干劲。”方福贵说。

近年来,县人力社保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党管人才、创新体制机制、精准服务等,全方位、多层级抓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为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实施重庆英才计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站在新起点上,从哪些方面开展各类人才、人力资源工作,从而助力石柱谋新局、开新篇?方福贵有自己的想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份工作关系着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基本生计问题。方福贵说,每帮助一个劳动者成功就业或创业,就特别有成就感。工作中,方福贵时常带头前往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人才培训指导,帮助企业培养各类技能、创业人才。

方福贵眼中,做人才工作的核心是“理解”:必须及时了解人才所需所求,必须掌握相关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必须掌握创业者的思想波动……他说,有了理解,才能真正让人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他们在石柱有“家”的归属感。

2022年,在方福贵的带领下,县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科正深入落实重庆英才计划、“鸿雁计划”,重点围绕实施专业技术领军人才锻造计划等10个专项领域人才开展“柱石”行动,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提升人才满意度,增强人才获得感,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方福贵表示,作为一名人社干部,作为县知联会的一份子和一名政协委员,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石柱发展实际,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参与“四新一地”建设,深入实施“人才柱石”工程,健全完善“引、育、用、留”人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氛围,为全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他将当好一名“宣传员”“服务员”,做好一名“建言者”“献策者”,为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