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石柱县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举行

p2_s (2).jpg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梁德风李玉霞文/图)6月24日下午,由县科协主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县渝中实验小学、县农技协联合会、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协办的第五届石柱县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在县渝中实验小学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据介绍,2017年,我县率先在全市举办公民科学素质竞赛,每年坚持开展,将其打造成为一项品牌科普活动。该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今年的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是第五届。通过各乡镇科协、企事业科协及有关单位开展基层赛,共有10支队伍40名选手入围参加县级大赛。10支队伍分别是:南宾街道、万朝镇、桥头镇、三河镇、黄鹤镇、中益乡、三益乡、三星乡、悦崃小学、县人民医院。

当天的比赛分晋级赛、冠军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参赛选手在台上参赛。通过必答、抢答2个环节,决出6支优胜队伍进入第二阶段。进入第二阶段的6支队伍通过快问快答、抢答2个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桥头镇获得一等奖,万朝镇、南宾街道获得二等奖,悦崃镇、三星乡、三河镇获得三等奖,黄鹤镇、中益乡、县人民医院、三益乡获得优秀奖。

接下来,主办方将从参赛的40名选手中,推选4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县参加市级复赛。

县渝中实验小学的近百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为参赛选手助威。在比赛的间歇,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学生答题活动。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答题,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石柱发布”视频号、“爱石柱”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对大赛实况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