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青年唐术飞 ——情系桑梓 造福乡亲

p1_s (2).jpg

唐术飞(右)在检查数据线质量

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文/图

从流水线工人到企业高层管理,沙子镇盘龙村35岁的唐术飞是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然而,他却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回乡创办了一家电子厂,解决了几十人的就业问题,得到大家交口称赞。

唐术飞的“润达电子厂”位于沙子场镇,今年农历正月十二正式投入生产,主要为沿海企业代加工数据线。而唐术飞能回来创业,源于该镇人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琼和唐术飞妻子的一次偶然聊天。

“我得知唐总有返乡创业的意愿后,第一时间和他对接,并把石柱一些返乡创业政策讲给他听,帮助他办理相关手续,协调生产场地,并向群众大力宣传,帮助他招工。”吴琼说。

14岁出门打工,做过保姆、捡过垃圾、卖过汽水,直到进入电子厂,唐术飞才真正稳定下来,从流水线工人一路做到管理者,年薪20多万元。

“小时候家里比较困难,得到了父老乡亲的照顾,我很早就外出务工,也积累了一些资源。”唐术飞说,在外闯荡了近20年,加之父母日渐苍老,孩子面临上学问题,他和妻子便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现在石柱返乡创业政策比较好,于是就创办了这个电子厂,还能解决几十个人的就业问题,也算是对父老乡亲的回报。

35岁的沙子镇村民文娅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每天都需要接送,她不能做其他工作,在“润达电子厂”上班,一个月能收入近3000元,接送孩子也比较方便。53岁的村民刘帮秀因为肢体残疾,无法干农活,没有经济收入,当地政府动员她到电子厂上班,每个月能收入近2000元。“唐老板人很好,我们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刘帮秀说。

目前,唐术飞的电子厂订单充足,目前已经生产了20余万条数据线,现有长期务工人员28人,暑假工3人,全部是沙子镇村民。工厂实行计件工资,月收入最高可达3600元。“后期还将扩大规模,满足50人以上就业需求。”唐术飞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