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气温16~24℃。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组织振兴是根本和保障。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郭小萍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县政府党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7次会议

>“国培计划(2021)”石丰忠片区线上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大歇镇专项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古稀奶奶“痴情”读书 3年写了6本笔记
【第2帧】


◆张华、郭小萍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4月27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前往县应急管理局、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盯紧各重点行业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持续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加强研判预警、协调配合、应急联动,优化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第一道关口,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确保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性疫情。县领导冉启明、李新路一同督导调研和检查。(记者王秦、岑亚豪、余欢)

◆县政府党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7次会议
4月28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2022年第7次会议。她强调,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要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坚定改革自信,保持改革定力,提高改革本领,汇聚改革合力,推动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要抓好信访问题化解,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记者马瑗、罗远琴)

◆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加强监测预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石柱调研指示精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台账化、事项化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调研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罗远琴、马瑗)
【第3帧】
◆向东调研联系服务重点企业
4月28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对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庆正信美的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营商环境、惠企政策、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分析问题症结、商议解决办法。同时,他希望企业要正确面对当前疫情下的发展困境,提振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充分释放产业发展动能,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通讯员谭将军)

◆王琼英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前往沙子镇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地质灾害防治、已关闭煤矿安全监管等情况。她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任何时候都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陈琼)

◆牟显海到龙潭乡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4月2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到龙潭乡高速路口排查点、都会村等地调研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和在建工程务工人员,持续抓好村(社区)排查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深化“贵和工作法”,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另外,他还调研了信访稳定、旅游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通讯员李俊财)
【第4帧】


◆“国培计划(2021)”石丰忠片区线上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近日,由县教委、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国培计划(2021)”石丰忠片区线上开班仪式成功举办。培训全覆盖石柱、忠县、丰都三个县试点学校共计235名教师,由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总责,石柱县教师进修学校牵头实施,预计7月份全面结束。(通讯员刘斌、黄月华、曾鑫)

◆县住房城乡建委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召开竣工联合验收阶段联席会议。会议就海创环保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存在的问题,主动服务,一对一指导,助力企业发展。(通讯员黄婉玲)

◆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进企业活动
4月27日,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之际,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多单位在县工业园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记者李玉霞)

◆南宾街道开展防溺水巡查活动  
4月26日,南宾街道组织辖区学校、村(社区)对校园周边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是否设置警示标志标牌、防护栏等安全防护措施和基本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对戏水孩童进行提醒和劝导,对家长开展防溺水宣传,发现风险逐一登记,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通讯员何跃、王中玉)
【第5帧】
◆万安街道开展便民服务“一卡通”工作
近日,万安街道以农户自愿的原则开展便民服务“一卡通”工作。通过“集中确认+分散沟通”的方式梳理合并惠民发放卡,此次整合银行卡12347张次,归集银行卡5182张,进一步提升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精准度,有效解决群众到户资金收款难问题。(通讯员刘红英)

◆大歇镇专项整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近日,大歇镇启动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行动,严格对照“两关闭三严禁”要求,对全镇9家烟花爆竹售卖点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0起,收缴营业执照2家,下达整改通知书,持续跟踪整改落实。(通讯员马川越)

◆古稀奶奶“痴情”读书 3年写了6本笔记
今年70岁的谭祥英老人是西沱镇和宜社区的居民,其孙子刘燚、孙女刘金鑫在西沱镇小学校玉石校区上学。3年来,老人坚持每期参加玉石校区开展的“家长读书沙龙”活动,养成了读书和写笔记的好习惯,3年来写了厚厚的6本读书笔记,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最美家长”。(记者隆太良、谢天、李小华)
【第6帧】


◆京杭大运河实现全线通水
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4月14日启动,至28日实现全线通水,这是百年来京杭大运河首次全线通水。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的京杭大运河,是沟通我国南北的大动脉,历史上起着漕粮北运等重要作用。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贯通补水将持续到5月底,为实现“十四五”大运河主要河段基本有水、进一步推动实现京杭大运河全年有水积累经验。(来源:新华社)
【第7帧】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重要吗?
当然重要!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接种后可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伴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是新冠疫苗接种的优先推荐人群,更需要主动寻求疫苗的保护。例如,当前上海现在出现的死亡病例大多都是老年人,而且患有包括肺癌、胸腔积液、急性冠脉综合征、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极高危)、糖尿病、尿毒症、脑梗塞、晚期胰腺肿瘤等疾病,大部分人都没有打过疫苗,新冠病毒对他们威胁最大!(来源: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