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79期


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气温17~28℃。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乡村文化活起来,农民精神富起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第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27吨来源不明冷冻猪肉集中销毁

>王家乡开展“巾帼兴粮节粮”宣传活动


>52名桥牌爱好者切磋牌技

【第2帧】


◆我县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26日,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张华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认清形势、增添信心,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盯紧目标任务,大抓项目、企业、产业、财税、招商等工作,守好防止返贫、安全稳定、生态环保三条底线,盯紧目标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以赴冲刺二季度“黄金期”,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工作。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岑亚豪、余欢)

◆我县明确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路径
4月26日,我县召开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对标全市安排部署,着力形成绿色发展共识、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实施减污降碳行动、增强绿色发展动能、壮大绿色发展主体、强化绿色发展保障,提升产业绿色发展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石柱力量。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岑亚豪、余欢)

◆张华调研金铃乡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4月25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金铃乡调研“月上金铃 月下风情”场镇农文旅产业融合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扫码、体温测量工作,做好客流量控制,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要树牢精品意识、注重细节,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确保如期开业迎客;要完善开业活动总体方案,大力营造亮点热点,优化细化活动流程、路线安排;要不断引进新的市场主体,推出丰富活动,增强核心吸引力、竞争力;要精心经营景区、精细管理景区,提升景区整体形象和旅游品质;要开展多方位宣传,提升旅游品牌新形象、知名度。县领导李新路、封啸一同调研。(记者马瑗、杨航)

【第3帧】
◆第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4月26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传达了国务院、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县政府系统的廉政工作。郭小萍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领导冉启明、王剑、李新路、封啸等出席会议。 (记者隆太良、谭艳波)

◆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
4月25日,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县监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办公室关于全县烤烟产业实现恢复性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调研报告等事宜,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县领导谭新生、郭先文、秦荣华、冉雪梅、彭德金等出席会议。(记者彭少、龚雪梅)
【第4帧】


◆27吨来源不明冷冻猪肉集中销毁
4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在石柱县海创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销毁27吨来源不明冷冻猪肉,包括猪耳、猪肚2个品种,主要存在无检验检疫证明、无出入境货物报关单、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冷链食品溯源码”等问题,货值金额100余万元。(记者王秦)

◆县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安全会议
4月25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辖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召开全县房屋和市政工程二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暨节前安全会议。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源头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齐相宇)

◆南宾街道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4月26日,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道路边沟、管涵堵塞处进行集中清理清运。经过约3个多小时紧张作业,共清理排水沟约4.25公里,管涵3处,为下阶段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何跃、马桂林)

◆西沱镇严厉打击违规垂钓行为
4月25日晚,西沱镇相关单位成立突击检查队,在辖区内长江流域西沱段陶家坝码头、马尿溪等江岸线边,开展突击检查,严厉打击违规夜钓行为,没收违法垂钓渔具20余副。接下来,该镇将严格执行“长江十年禁渔”制度,确保实现“禁得了、稳得住、不反弹”目标。(通讯员崔渝玮、黄美忠)

【第5帧】
◆马武镇建立人居环境循环“问诊”机制
连日来,马武镇细化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组建督查专班,常态化开展循环“大体检”,以全力扫除农户、院落、河道、农村公路等“脏乱差”盲区死角,不断“去存量、控增量”,循环“问诊”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持续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通讯员胡春霞)

◆河嘴乡开展交通大执法大检查大宣传行动
近日,河嘴乡应急办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伴您平安五一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大执法、大检查、大宣传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小车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倡导大家恪守交规、善待生命,确保出行安全。(通讯员巫毅、周振华)

◆王家乡开展“巾帼兴粮节粮”宣传活动
4月26日,王家乡利用赶集日开展“巾帼兴粮节粮”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普及爱粮、节粮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种粮兴粮、爱粮节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通讯员韩晚霞)


【第6帧】
◆52名桥牌爱好者切磋牌技
4月23日,我县“全民健身月”系列健身活动—桥牌双人赛在县水利局成功举办。来自县政协、县教委、县水利局等单位的52名桥牌爱好者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下一步,该协会将继续把开展桥牌运动作为提升全民智能运动素质、培养良好合作精神的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桥牌运动。(通讯员罗晓波)

◆我县2022年“奔跑吧·少年”排球赛开幕
4月26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和县教委共同举办的县2022年“奔跑吧·少年”排球赛在西沱中学开幕,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23支代表队,将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各展风采。(记者周伟 通讯员汪万英)
【第7帧】


◆今年计划安排发射任务60余次
24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正着手组建近地小行星防御技术支撑体系,以应对近地小行星撞击地球等威胁。此外,国家航天局公布信息显示,今年计划安排发射任务60余次,如顺利实现将再次刷新全年航天发射次数的纪录。(光明日报)
【第8帧】


◆3岁以下儿童尚无新冠病毒疫苗,针对这一免疫空白,如何做好防护?
4.婴幼儿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
5.减少聚集,包括简化个人行程轨迹,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减少感染的风险。尽量缩短儿童在医院就诊或疫苗接种时间,回家后及时洗手。
6.外出前,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合理规划行程,选择人少、通风良好的地方玩耍;外出时,避免让孩子直接用手触摸公用物体表面,触摸后需及时洗手。(接上期,来源: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