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初赛(石柱赛区)圆满落幕

szb0426003_001_01_s.jpg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李玉霞文/图)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游旅委、市教委等联合主办,县教委、县妇联等承办,县图书馆实施的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初赛(石柱赛区)选拔赛在县民族文化中心圆满落幕。

据介绍,作为重庆市重点打造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覆盖全市各区县的公共图书馆。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以“以少年之我,担时代之责”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主动肩负起时代之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办好(石柱赛区)的选拔赛工作,在县文化旅游委指导下,县图书馆深入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吸引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5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进入少儿诵读、少儿讲故事两个组别的比赛。

比赛现场,少儿诵读组的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七月的天空》《少年中国说》《有的人》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作品。他们用少年儿童的语言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倾诉着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少儿讲故事组的选手从少年儿童的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脱贫致富一路生花》《望星辰展未来》《我的家乡》等精彩的故事,让现场师生和群众在感受文字之美、声音之美、情感之美同时,感受到了我国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民主法治、生态文明、国防军事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少儿诵读比赛组别的崔梓萌荣获一等奖,黎宇真、夏尉然分获二等奖;少儿讲故事比赛组别的张青蓝荣获一等奖,廖芯漪、秦满山分获二等奖,这6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市复赛阶段的比赛。

据了解,复赛将于今年5月至7月进行,我县晋级复赛的6名选手将参加第四赛区的比赛,其中少儿讲故事的比赛地点在酉阳县,少儿诵读的比赛地点在涪陵区。

作为我县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县图书馆承担着传播文化、社会教育的重要职能。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持续举办“良玉大讲堂”“书之韵读书会”“读书沙龙”等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全民阅读、崇尚文明的精神风貌在全县蔚然成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