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部门为农民工“讨薪”获代表委员点赞

本网讯(记者 王睿)4月7日,县法院、县人力社保局举行集中兑现民工工资现场会,为14名农民工申请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17.9345万元。现场会邀请了全国、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集中兑现现场,代某等14名农民工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工资款,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本次集中兑现的14名农民工是2017年在河北海通伟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石柱移动产权移动传输管线项目务工后被拖欠工资,多次讨要无果。2021年12月,当事农民工找到县治欠办,经执法支队查明事实后,通过与县法院驻县人力社保局劳动人事纠纷便民调解工作站采取诉调对接加司法确认的方式,明确了承建方与农民工的债权债务,并约定海通伟业公司在2021年12月底前支付拖欠工资。由于涉事公司牵涉其他法律纠纷案件,拖欠工资未能如期支付。今年三月初,14名农民工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县法院执行部门受理执行案件后,第一时间约谈公司负责人,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并耐心、细致地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最终说服被执行人积极配合,于4月1日将全部款项划拨到位。

“通过零距离的见证执行,我切身感受到执法部门维护群众利益的力度。县法院、县人力社保局积极作为,为农民工讨薪117万余元,值得点赞。”全国人大代表谭建兰说。

民生无小事,近年来,我县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行为,深化联动联惩工作机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特别是涉民生主体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