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首家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落户石柱

szb0403002_003_01_s.jpg

企业人员正在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实习生 郎渝鸿 文/图)3月30日,渝东南片区首家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街心花园分理处揭牌启用,企业用户查询信用报告可不再前往中国人民银行丰都支行征信服务窗口现场办理。

据了解,该自助查询点是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涪陵中心支行、丰都支行深入践行“征信为民”理念,持续优化自助查询网点布局,解决征信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便利化不均衡问题的生动实践。同时,街心花园分理处也是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全市的首家企业信用自助查询点,企业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可携带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手机前往,现场免费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传统的人工查询方式,企业征信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报告自助查询机无需提供纸质申请材料,全程电子化线上操作,申请便捷,无需办理线下委托授权,查询时间大幅缩短,打通企业征信查询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企业信用报告“出门办、实时办、就近办”。企业经办人员只需来到县内的自助查询代理点,在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电子营业执照授权”页面,打开电子营业执照APP、微信或支付宝中的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扫描二维码核对企业信息,放置被授权人的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比对成功后即可打印信用报告,整个过程只需要操作5步,用时1-2分钟,大大降低了企业查询信用报告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出席揭牌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