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致敬·缅怀·奋进”祭扫活动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实习生 郎渝鸿)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公安局组织50余名民警、辅警代表前往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民警、辅警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贡献,守护万家平安。其他公安民警和辅警则通过“中华英烈网”“重庆英烈纪念堂”等进行网上祭扫。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参加相关活动。

在县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的民警、辅警代表在庄重、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重温入警誓词,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并将白色菊花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周围,表达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

民警、辅警代表们在陵园内参观了烈士遗物陈列馆,随后,还前往县车管所参观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普通市民围绕冯中成同志生前感人事迹创作的书画文艺作品,并面向英雄照片墙低首默哀。

“今天,我们部分公安民警到烈士墓开展了祭英烈活动,大部分民警、辅警则通过网络方式进行祭扫,表达了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寄托对战友的无限哀思。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怀念和冯中成同志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我们将化悲痛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县车管所干部向秋蓉说。

开展祭扫活动,就是以此铭志,让英烈的理想信念在广大公安民警的思想里扎根,让英烈的精神和品德在血脉里延续,接续完成英烈未竟的事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