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力社保局全面推行“诚信积分制”

讯(记者 龚雪梅 通讯员 方福贵)为切实加强全县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规范人力资源服务秩序,进一步促进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守法诚信经营,3月31日,县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科、劳动关系科及人力资源市场科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11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开展评估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暗访抽检的形式,严格对照“未公示营业执照和许可或备案信息”“未将劳务派遣协议的内容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等88项积分扣减规则和5种情形表彰加分的积分增加规则逐项开展检查,如实登记扣减或加分事项,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场打分,对存在不良情形的不仅要扣分,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据了解,诚信积分管理以12个月为一个周期,基础积分为12分,对发现不良情形的可依次扣减1分、3分、6分、12分四个等次对应分值;对获得各级表彰的,每项增加1分或2分,同一事项按照最高表彰等次增加积分。按照周期内的最终积分,建立“红名单、蓝名单、黑名单”分类管理制度,实施差异化管理,给予“红名单”机构优惠政策倾斜,加强“黑名单”机构管理,情节严重的可吊销相关许可证。同时,县人力社保局也将结合日常监管、受理投诉建议、年度报告等多形式、多渠道收集掌握辖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情况,全面推行诚信积分管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