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3·15”消防产品联合执法检查

p1_s.jpg

执法人员检查高层建筑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 

本网讯(通讯员 刘芝秋迪 文/图)为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防护意识,保障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打击和消除假冒伪劣产品。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3·15”消防产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当天,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内各消防器材销售点开展执法活动,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销售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防火涂料等各类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材质、性能参数等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检测报告,是否有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假冒违法行为进行了排查。同时,现场指导前来购买消防器材的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鉴别消防产品的真伪,让群众直观了解真假消防产品的区别,以及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

在县工业园区,执法人员走进辖区生产企业,重点对企业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手提干粉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仔细查看了消防产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报告、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是否合格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企业认真整改,并针对企业员工关于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醒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不要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影响消防安全。

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销售点和企业单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规范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对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和宣传指导服务工作,有效净化全县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