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我市已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与官方通报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

二、如接到疾控中心或社区流调电话,主动配合,真实准确提供个人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

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

四、自外省市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五、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

重庆市疾控中心  

2022年3月12日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