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统战优势 凝聚统战力量 作出统战贡献
张华对全县统战工作寄予厚望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岑亚豪 余欢 文/图)3月15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勉励全县统战系统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作出统战贡献。

县领导王琼英、谭燕子、石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统战及对台工作情况汇报。

张华说,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党中央、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部署要求在石柱落地见效。

张华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四新一地”的目标任务,推动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统战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积极引导统战人士多建“破题”之言,多出“破冰”之策,多提“破局”之法,画好“群策群力”最大同心圆;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确保各民主党派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同力;要不断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形成“同心同德”最大公约数;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确保统战领域和谐稳定,以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县统战系统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提升能力素质,积极开展大学习、大练兵,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要深入转变作风,切实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落实、推动事业大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县委2022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县委统战部2022年工作要点等。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