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片区宣传贯彻《重庆市消防设施
管理规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本网讯(记者 王睿)为进一步使各单位贯彻落实《重庆市消防设施管理规定》,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增强辖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渝东南片区宣传贯彻《重庆市消防设施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总队及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围绕“吸取火灾事故教训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主题,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安全规范用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使用、初期火灾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培训会后,参会人员还前往县消防救援大队双庆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实作培训。

据了解,《规定》的修订和实施,结合本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厘清消防设施各个环节的管理责任,总结打通“生命通道”、高层建筑突出问题整治等专项工作经验,进一步解决消防设施管理边界及责任不清等问题。为建立“规划、建设、使用、维护、监督”五位一体的消防设施管理体系,提升消防设施管理水平、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法律依据。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我对《规定》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使我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马武镇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马武镇相关参训人员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