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szb0312003_006_01_s.jpg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冉瑞银 文/图)为加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7日,金竹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机关干部、乡卫生院、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的场所设在金竹乡政府室外的空旷通风场地,共设置了1米距离等候区、信息登记核验区、核酸采集区、临时观察区。 

此次演练,金竹乡模拟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的排查监测过程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受检人员进入现场,按照宣传发动、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消杀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流程模拟演练。演练时各个环节均有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受检人员不走“回头路”,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各单位联动协作、职责明确,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处置得当,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全乡各单位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还检验了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物资保障、管理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具有重要的实战意义。”金竹乡党委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