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 “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陈江)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党支部与三河镇大林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暨“学雷锋”活动,组织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和共青团员志愿者打扫大林村的环境卫生,慰问绿苑养老服务中心老人。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撮箕等工具,对大林村高旗组街道沿线的垃圾、落叶进行全面清理。2个小时的打扫,使高旗组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沿线居民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呼吁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好环境卫生。

在大林村绿苑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对老人嘘寒问暖,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生活,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还走进老人的房间,帮助他们整理物品,让老人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学雷锋”同日常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