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带火“美丽”经济

县城花店销售的鲜花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实习生 郎渝鸿)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三八妇女节买花送花的消费者也在逐年增加。3月7日,记者在县城走访中发现,节前我县各大花店的生意已迎来小高峰,康乃馨、玫瑰等鲜花供不应求。

在县城南门口记者看到,不少花店纷纷将康乃馨、紫罗兰、玫瑰等应景鲜花摆放在店铺的显眼位置,店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捆扎花束、整理造型。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每年我们都要提前为妇女节的销售作准备。今年最热卖的是康乃馨和粉色系列的花,提前两天就有顾客开始预定花束,还有一些团体订购,这次节日的销量预计要比往年翻番了。”花店店主马小容开心地说。

提及热卖原因,马小容表示,情人节一般就是男女朋友或者夫妻之间互相送花,而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送花的范围就广了,公司可以送给女员工,孩子可以送给母亲,闺蜜之间也可以互相赠送,顾客群体比较多。妇女节“送花热”的兴起,代表全社会对妇女权益的尊重和贡献的认可。

市民彭永国为了感谢老婆在家里带娃,照顾家庭的辛勤付出,为她买了十一朵康乃馨。“祝福我们一生一世健康平安、家庭幸福美满,我觉得康乃馨是‘女神节’送给老婆最好的礼物。希望全世界所有的美女们、妈妈们都节日快乐!”彭永国笑着说。

记者走访县城多家鲜花店了解到,市面上大部分的鲜花都是从云南昆明进货,今年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昆明的鲜花产量受到较大影响,导致鲜花的进货价格居高不下,加上节日的关系,鲜花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调。为此,一些花店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了花束的规格,推出了更为精致的小花束,价格不贵却心意满满,十分受人欢迎。

“今年我们店里的订单以团购为主,大多都是小花束,有单支的紫罗兰和紫罗兰加康乃馨的组合花束,寓意对女性最温馨的祝福。花束的价格在10元到100元不等,比较经济实惠,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200多份订单。”花店店主谢海燕说。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