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建育种基地促荒地蝶变

大歇镇龙王村村民在大茶组育种基地播种马铃薯.jpg

大歇镇龙王村村民在大茶组育种基地播种马铃薯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林 刘光艳 文/图)近日,笔者在大歇镇龙王村马铃薯育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在播种马铃薯,有的挥锄打窝、有的点种施肥、有的翻土覆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龙王村幅员面积16.02平方公里,下辖大茶等6个村民小组,与千野草场连成一体,气候适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龙王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经过大量走访调研,规划利用土地和气候等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一个产业示范片。龙王村邀请武陵山研究院的农业专家多次实地考察后,龙王村与武陵山研究院一拍即合,决定流转大茶组100亩荒地,建设马铃薯育种基地。

接下来,该基地将继续雇佣村民开展锄草、施肥等工作,解决30多名村民就近务工难题,实现农户户均年增收2.5万元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