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强化禁毒铲毒宣教 提升群众防毒意识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进一步巩固禁毒铲毒成果,近日,三星乡利用赶集日开展了禁毒铲毒宣传教育活动,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宣传活动中,三星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在设置宣传展台、拉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的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毒技巧等知识,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用真实案例告诫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并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行为,全力堵住毒源,确保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此处,工作人员还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坚决做到不吸毒、不种毒、不贩毒,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把毒品拒之门外。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教育手册100余册、宣传日历5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0余人次,群众参与550余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