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本网讯(记者 王睿)今年是全县作风建设年。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有效解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县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据了解,自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转作风、强素质、优环境、促发展的主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弊病,着力破解担当作为不够、服务保障不强、执行落实不力等作风问题,努力推动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持续改进,多措并举打造“一窗受理、一站审批、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政务服务持续朝着“流程最优、环节最少、审批最快、效率最高、质量最好”的方向发展。目前,县行政服务中心已有28个职能部门入驻,能“一站式”办理1332个行政审批事项,市民办理业务完全不用东奔西跑满城转。

“为推进作风建设,我们首先是认真抓好动员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辅导及警示教育,全面增强窗口工作人员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其次是开展转作风、强素质、优服务、提质效评比活动,营造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再次是建立政务服务效能‘日扫描、周检查、月通报’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促进窗口人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最后是新增政务服务‘一网通’、‘渝快办’微信小程序等移动办理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实现群众办理1251项高频事项‘零跑动’。同时,我们针对‘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新增了‘一对一’帮办服务、上门服务,确保特殊群体办事‘一站式’办结。通过以上措施,我们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明显转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以实干求实绩创实效的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