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吹响生态环保“冲锋号”——坚定打好绿色转型主动仗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岑亚豪 余欢 文/图)3月4日,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暨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把石柱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县领导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王剑、向兵、冉启明、李新路、赵兵、牟显海等出席会议。

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以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为重点的各类问题整改。要紧盯问题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中央、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推进整改落实;要着眼长效持续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将建章立制贯穿问题整改全过程,不断巩固拓展问题整改成效;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深入查找我县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以问题全面整改促进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滚石上山的劲头,坚定不移打好绿色转型主动仗,采取更务实、更有效的办法措施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要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让康养石柱绿色本底更加厚实、更加鲜明;要深入开展“三率”专项行动,建好用好“智慧河长”系统,认真开展巡河巡库,及时发现和解决河库突出问题,全力确保全县水环境安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标准上严起来,认真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大力加强山林日常巡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坚决扭转被动局面。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把作风问题整治贯穿生态环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过硬作风保障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紧抓快办、真抓实干;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加大生态环保执法力度,敢于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亮剑”。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