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实习生 郎渝鸿 文/图)3月1日,县政府党组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增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政治意识,不断加大统筹推进粮食体制改革力度,不断提高粮食安全储备能力。

县领导冉启明、谭祥平、石华、王淑蓉、陈志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列席会议。

会上,郭小萍作了动员讲话,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小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都很准,列举措施都很实,开出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就如何扎实做好涉粮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郭小萍强调,县政府全体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要严格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反馈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反馈的问题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体式”推进整改,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从严从实从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措施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做到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突出整改实效,不断彰显巡察整改成果的促进力、推动力,坚决扛起保障全县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以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为警醒,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加快完成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着力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不断提高粮食规范化管理水平与安全保障能力,真正守住管好石柱人民的“米袋子”,为“大国粮仓”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