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服务暖人心 市民致谢送锦旗

szb0127003_005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月21日,家住南宾街道的市民马俊贤满怀激动的心情,把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县社保事务中心(见下图),表达了对该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工作态度的表扬和感谢。

据了解,前两年,市民马俊贤在县社保中心为其母亲办理养老保险补缴时,顺便给其父亲作了登记。后来因资金短缺,停止缴费。

据县社保事务中心个人参保科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我市养老保险缴费政策调整后,我县灵活就业人员当年应缴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应于当年12月底前完清缴费,逾期未缴纳的“不缴不计”,缴费计划也不再保留。在此规定时间内,马俊贤父亲的养老保险如不按时缴费,其父亲的缴费计划将被删除,养老保险权益受到影响。

针对“不缴不计”的政策规定,县社保事务中心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利用县融媒体中心媒体平台、村村通广播、短信推送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并在2021年12月底,针对还没有完清费用的人员,特别是即将“达龄”的人员,组织单位职工、抽调乡镇社保所人员连夜逐一打电话告知,提醒及时缴费,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的养老权益。

“就在2021年12月的时候,我接到了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我接到电话后,就立即到县社保事务中心给父亲的养老保险给办理了,保费也缴完了。如果没有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可能就错过了这个政策。”马俊贤说,“非常感谢县社保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细心地工作,解决了父亲的养老保险问题。” 

面对市民送来的锦旗,县社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送锦旗,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激励,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服务,保障全县人民的参保和养老权益,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