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快从重 严查非法校外培训机构

本网讯(记者 杨航)眼下正值寒假期间,也是校外培训机构开课的“黄金期”。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有效净化教育培训市场环境,保障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1月15日至2月25日,我县将持续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原则,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月19日,县教委组织召开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会议,分析当前我县教育培训市场环境,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对整治行动做了安排部署。会后,多部门还联合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明查暗访、拉网式排查等方式,对部分培训机构开展突击检查,严厉查处非法开展教学活动的无证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责令其整改。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或“一对一”“一对多”隐形变异开展“地下”学科类培训行为;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及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培训行为;未取得办学许可或已取得办学许可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擅自设立分支机构或培训点行为。对这样的机构和个人在寒假期间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领域全方位督查,对非法开展教学活动的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