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热议石柱发展

党代表们积极发言 记者 马瑗 摄

本网讯 12月27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举行各代表团第二、三次会议,分团讨论了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新生,县政协党组书记向东,县委常委王琼英等参加分团讨论。

讨论现场,各代表团代表围绕大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就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智慧旅游、人才引进、基层党建、廉政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第一代表团,张华认真听取代表发言,详细做好记录,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他指出,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认真梳理总结了石柱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科学精准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全体党代表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做工作上的“实干家”,做修养上的“排头兵”,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提高工作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情怀,推动石柱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力打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动能提升、绿色转型主动仗,努力打造渝东鄂西综合交通新枢纽、“两群”绿色协同发展新典范、武陵山区乡村振兴新样板、成渝地区康养经济新标杆,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全县其他各项工作,推动石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立足县情实际,认真讨论报告,审议有关文件,提出有价值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秘书机构要详细记录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并充分采纳。 

郭小萍在参加第十代表团时指出,报告客观准确分析了我县今后五年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既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又立足当前合理布局,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依托中核集团产业链优势,着眼长远谋划新的增长“核”,推动核工业及配套产业、康养职业技术学院等重大项目落户石柱;要依托科技赋能,积极筹建石柱黄连产业研究院、教育部黄连开发与利用工程中心“石柱分中心”等项目,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市场前端推动黄连种植、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壮大。同时,要以办好中国·重庆(石柱)康养大会为契机,找准切入点,努力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思路、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康养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发展目标、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代表们还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大会报告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为石柱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本网综合消息)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