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热烈祝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感恩奋进勇担当 创新实干谋新篇

—— 热烈祝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乘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的浩荡东风,在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12月27日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党代表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大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擘画石柱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实现人民心中美好愿景,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来自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牢记嘱托、创新实干,为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历史记录奋进者,岁月不负逐梦人。过去五年,是石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增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五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必将载入石柱史册,融入五彩大地,铭刻土家人民心中。道阻且长,成绩何其艰难。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县委带领全县上下接续努力、开拓进取的结果。

回望走过的路,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对标看齐才能坚定方向,才能确保石柱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笃定前行;只有创新实干才能取得实绩,才能把各项事业干实干好、干出成效;只有敢于斗争才能攻坚克难,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赢得民心,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得到群众的拥护;只有从严治党才能行稳致远,才能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今后五年,是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至关重要的五年,也是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极为关键的五年。时代大幕已经拉开,一幅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时代画卷正在石柱大地上缓缓展开,这是时代赋予代表们的神圣职责。

历史洪流奔涌向前,时代重任不容懈怠。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衷心期待代表们要围绕“四新一地”目标定位,以跨越赶超、奋勇争先的闯劲,以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韧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聚焦“五大主动仗”,全力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