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20次会议

p1_b (2).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2月23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20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市委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平安稳定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和2021年我县东西扶贫协作、中央定点帮扶、区县协同发展、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审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华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了明年经济发展形势,为全县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稳是基础,进是关键。”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县经济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规划、政策、项目落地落实,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把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持续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应急值守等管理工作,做好全员宣传、源头管理、隐患排查和持续整治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元旦和春节日益临近,来石返石人员逐渐增多,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大联防联控和督查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