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19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2月21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县委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十四届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立足石柱实际,扎实谋划推进全县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领导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有关情况,抓好基础性工作;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提高全县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严落实责任,狠抓制度建设,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增强党内法规工作意识,深刻认识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党内法规工作与党建其他工作统筹谋划、同步推进,提高全县党内法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扎实做好接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严格的考核评估促进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十四届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谋划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不断提高巡察监督实效,全力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