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送温暖 共建增力量
重庆广电助力金竹村乡村振兴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近日,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党总支(以下简称重庆广电融媒体党总支)走进鱼池镇金竹村,同该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帮扶活动。共建双方拟通过建立“共融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助力金竹村乡村振兴,共创金竹新气象。

活动当天,重庆广电融媒体党总支组织爱心企业来到金竹村联心小学开展送教、送医活动。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了新书包,献上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教育课,并对村民义诊。

为进一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共建双方还一起走进金竹村看望慰问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家庭,实地了解村民的衣食住行和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并鼓励村民要在各级干部的大力帮扶下,灵活运用各项支持政策,力所能及地发展产业、实现就业,通过勤劳致富,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在座谈会上,共建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正式确立共建关系。在了解金竹村村情和村集体发展概况后,重庆广电融媒体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此作为新起点、新契机,建立工作对接、阵地共建、联盟议事、活动联办的工作机制,把签约内容落实落地。

此次共建结对帮扶活动,也为重庆广电融媒体党总支驻鱼池镇金竹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的谭斌,注入了强劲工作动力。他说:“今天这个活动,给我送来了温暖,带来了力量,接下来,我将坚定信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