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双重职责 担双重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县人大代表
——记县人大代表、南宾街道新开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向美

szb1221004_002_01_s.jpg

工作中的向美

记者 彭少 文/图

清晨,她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深夜,她伏案办公桌前。不管风里雨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踏实工作、礼貌待人,她主动担当、任劳任怨。她就是县人大代表、南宾街道新开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向美。

12月10日对于向美来说是一个特殊且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新开路社区的选民们为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投上了宝贵而神圣的一票,向美很荣幸地当选了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我是一名党培养的社区干部,对党忠诚、对工作热情、对老百姓负责是我的原则。这次当选县人大代表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同时我也倍感责任重大。”向美说。

向美今年57岁了,从2003开始,她在社区里做了10年文书,2013年,当选主任,2015年她接任社区支部书记一职,至今已6年了。疫情防控期间,向美召集社区干部组成志愿者团队设立卡点44个,对社区内每家每户进行排查,为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新开路社区居民谭舒娅说:“我们觉得向支书是很好的一个人,我们社区里不管谁有困难她都愿意帮忙。”

向美做了18年的基层干部。对于她来说,18年是她自己三分之一的人生。在这18年的时间里,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最终换来了社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坚守卡点、上门给密切接触者量体温送生活物品这些事情,向支书都是带头做,从没有一点推诿,我由衷地佩服她。”新开路社区综合专干许燕告诉记者,在我们心目中向支书对工作很负责,在日常工作之余,她还带领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抄录其中重要的句子学习,当选县人大代表是她用爱岗敬业、事事想着老百姓的态度和精神换来的。

近五年来,向美负责的新开路社区,每年的工作均处于南宾街道十三个村社区的先进行列,同时有3年进入前三名。

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向美说:“我不能迟疑,更不能退却,决心砥砺前行,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扮演好‘双重’角色,既要认真履行好社区支部书记的光荣职责,也要切实履行好县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保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当一名让组织信任、百姓满意的基层干部,同时也做好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拥护的县人大代表。”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