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邀请专家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12月15日至16日,中核集团邀请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总编辑文炜、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雷明一行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一同调研。

在金铃乡,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金铃乡场镇农文旅产业融合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党建平台建设等情况,就原始遗迹保护、传统文化挖掘和植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在金铃小学、西沱小学和县特殊教育学校,调研组走进教室、学生宿舍,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图书馆改造、“小核苗”乡村儿童阅读助读图书角、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情况。

据介绍,中核集团于1995年与我县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在支持我县特色产业发展,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深化教育、人才、消费帮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教育方面,启动和实施了中核集团“核苗计划”,累计向我县投入教育帮扶资金890万元,有力助推了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