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两节三会”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12月15日,我县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两节三会”(两节:元旦节和春节,三会:县党代会和县“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张华、谭新生、向东、王琼英、冉启明等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两节三会”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大、聚集多,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形势,始终保持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的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节点,守牢火车站、汽车站、码头、交界处等入石关口通道,全面做好来石返石人员动态管理;要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全面落实学校、医院、企业、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人物同防”,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途径;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提高人群接种率,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时刻准备“平急转换”,时刻保持在岗位、在状态;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压紧压实责任,县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亲自督导,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要严格落实自我管理责任,进一步形成防疫合力。要加强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确保防疫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分管疫情和民政的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基层法庭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