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六个强化” 聚焦“五项重点”
我县全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12月15日,全县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抓好“六个强化”,聚焦“五项重点”,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新生作工作部署;向东、王琼英、冉启明等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晰目标思路,科学高效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基层治理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综合治理,让基层治理更高效、更有效;要强化法治保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强化德治教化,更好地实现基层善治;要强化基层自治,持续推广我县基层治理经验做法;要强化智治支撑,让基层治理更聪明、更智慧、更精细。

张华强调,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重点发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要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人财物等要素保障,锻造一支过硬的基层治理队伍,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基层法庭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