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在石柱调研时强调
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szb1216001_002_01_s.jpg

吴存荣(右二)、张华(左二)、郭小萍(左一)调研回龙中学教学工作 记者 罗远琴 摄

重报消息 (记者 陈国栋)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探索山地农业发展新路径,大力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王琼英一同调研。

桥头镇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吴存荣深入该镇瓦屋村脆红李基地,详细了解全镇的乡村振兴规划以及脆红李种植、销售等情况。王场镇万亩晚熟柑橘长势喜人,基地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建立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收入增长。吴存荣要求当地积极探索各种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在回龙中学,吴存荣对学校的教学、管理给予肯定。

吴存荣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高农机装备水平,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树牢市场意识、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品牌培育,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注重防范化解风险,让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持续稳定增收。加快补齐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短板,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乡村教育质量,推进城乡基本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回引本土人才,培养致富带头人,让他们创业有空间、发展有奔头,为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