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修复公路保村民安全出行

szb1207002_004_01_b.jpg

修复好的公路涵洞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村里被洪水冲毁的公路涵洞桥修好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了。”“这段被洪水冲毁的公路复建好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更方便了……”12月1日,记者在三星乡三树村和观音村采访时,当地村民为县级相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及时修复水毁公路,保障村民安全出行赞不绝口。

据了解,前段时间,受强降雨影响,三星乡三树村和观音村共有3座公路涵洞桥被洪水冲毁,有3处公路受洪水冲击路基下陷、路肩塌方,严重影响了当地上千名群众的出行安全和日常生活。

灾情发生后,三星乡党委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在各个现场拉起了安全警戒线,随后又制作了数块安全警示公告牌,放置在关键路口,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引导车辆绕道通行。

“切实有效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就是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三星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部门解决部分资金、乡村两级自筹部分资金等办法,共筹集资金40多万元,用于修复三树村和观音村水毁的公路涵洞桥和农村公路,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为保质修复水毁的公路涵洞桥和公路路基路面,三星乡党委政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组织施工单位精心设计修复方案。自11月上旬破土动工以来,安排群众代表在各个现场监督施工质量。

经过紧锣密鼓地施工,到11月底,施工单位圆满完成了三树村华兴组和鲜花组2座水毁公路涵洞桥和1处水毁公路路基路面,观音村高峰组和茶园组的1座水毁公路涵洞桥和2处水毁公路路基路面的修复任务。

“能为村民办点实事和好事,我们也乐在其中。”在三树村华兴组水毁公路涵洞桥修复现场,三树村综治专干张昭群告诉记者,施工期间,当地村组干部每天轮流坚守在现场,协调相关工作,监督安全管理。现在,他们等路面养护到期后,就可拆除涵洞内支撑的木料,还当地村民一个通畅、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