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携手“荧光绿” 绘就志愿服务最美画卷

szb1207003_004_01_b.jpg

志愿者给老人喂饭

本网讯(通讯员 赵爱红 文/图)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凝聚志愿力量,12月4日,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青春同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60余名青年志愿者相聚在一起,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县民族文化中心青少年之家,“青年宣讲团”成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基础,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志愿者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青年普法志愿者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采用案例讲解、知识竞答等形式,讲解了生活中常见常用的法律法规,让大家在轻松愉快中学习法律知识。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宣讲会后,志愿者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自己践行志愿精神,建设美好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为弘扬助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当天20余名青年志愿者还到德康养护院开展了“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物资。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耳熟能详的老歌、精彩的舞蹈、幽默的相声……一个个小节目轮番上阵,展现了青春的活力,老人们脸上也洋溢出喜悦的笑容。理发志愿者按照老人的要求,把理发地点改到演出现场,让老人一边享受理发服务,一边观看演出。整个德康养护院休息室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帮老人剪指甲、喂饭、按摩肩膀,还与老人们一起唠家常。

与此同时,龙河河岸一群“河小青”志愿者也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戴着手套,拿着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着河岸细心地捡拾塑料袋、塑料瓶、烟头等垃圾。过程中,“河小青”志愿者们主动亮明身份,向过往群众宣传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大家不要乱丢垃圾,争做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维护者。志愿者们身穿“荧光绿”小马甲跃动在龙河两岸,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燃星火以驱寒夜,聚微光以成大爱。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团县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和激励机制,以志愿服务“小切口”拓展为民服务新路径,引导更多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为建设美丽、文明、温暖的石柱奉献青春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