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考察金铃乡

本网讯(记者 彭少)为充分利用金乡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助力金乡乡村振兴,12月2日,县工商联组织陈田螺、鼎卦火锅、天尧酒店等15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前往金乡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参加考察。

当天,企业家们实地考察了金乡银杏村土家吊脚楼和广寒宫等景点保护开发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金铃乡旅游发展情况。他们一致认为土家吊脚楼展现出了别具一格的民族建筑工艺,是土家族珍贵的艺术瑰宝,极具历史价值和开发价值。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金乡负责人介绍金铃乡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状况。据了解,金铃乡区位特殊,处于黄水镇和湖北省利川市两大避暑热点的联络部位,相邻的沙子镇、冷水镇、湖北省文斗乡均有成熟的旅游资源。即将通车的351国道横穿乡场镇,与沪渝、沿江、梁黔、丰石等高速公路相距不远,交通便利;沪蓉高铁设的石柱县站和沙子镇站,能够助力金铃乡有效承接成熟避暑旅游区的游客资源。

企业家们表示:定当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餐饮住宿、商贸流通等领域,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力金铃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为金铃乡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

封啸指出,在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县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大力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为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作出了贡献。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国工商联提出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一如既往地支持乡村发展。同时,抓住良机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为实现民企转型发展和金铃乡乡村振兴双赢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