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市、县(区)两级教育部门负责人齐聚我县共商片区教育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龚雪梅)12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带队到我县调研教育工作,并召开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片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调研座谈会,共商片区教育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石华一同调研并参会。

当天上午,覃正杰一行先后前往我县实验幼儿园、回龙中学、职教中心、三河小学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硬件建设、软件配备、师资均衡、学生膳食、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水平、校风校纪等情况,仔细询问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石柱县、黔江区、武隆区、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区县教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各区县的教育工作成果、经验、做法及当前教育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覃正杰强调,渝东南教育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发展上办教育,积极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因地制宜,立足本土资源优势,办出教育教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石华表示,此次座谈会给我县带来了教育改革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我县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区县教育工作先进经验,全面推动落实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