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化身“代购员” 产品变成“畅销货”

 szb1125002_004_01_b.jpg

陈娟对需要售卖的山羊拍照完善销售信息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消费帮扶作为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一种途径,对促进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为推动消费帮扶,长期以来,重庆市药监局驻三河镇蚕溪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的陈娟采取线上推广+线下展销和对接市场销售、协调企事业单位采购活动等形式,组织动员社会力量购买和帮助销售当地农副产品,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一大早,陈娟便来到蚕溪村已脱贫户王成的养殖基地,买了两只山羊,准备拉到农贸市场屠宰,分割打包后运往重庆主城区,完成她刚接到的“代购”订单。

近年来,在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下,王成经过生产技能培训后,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产业。如今,他的养殖基地已经有100多头生猪、60多只山羊、20多头肉牛。

在入户走访中,陈娟了解到王成遇到了销售困难,便第一时间化身为一名“代购员”,将农副产品售卖信息发布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到微信群,动员鼓励同事、亲朋好友大力购买王成的农副产品。

收到购买羊肉的订单后,陈娟先是找到同村开屠宰店的张光发商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然后联系重庆中益蓝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输配送。订单、加工、配送,看到这逐渐畅通的销售路径,王成展开了笑颜。

王成说:“以前养殖业不好找销路,现在陈书记给我们找到了销路,以后农副产品就不愁卖不出去了。我还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呢!”

“陈书记时刻都为群众着想。在她的帮助下,很多农副产品的销路更宽了,不仅有蚕溪村的农副产品,还包括企业的产品。她积极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想门路、找销路。”重庆中益蓝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陈娟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时常能看到她发布的农产品销售信息。自今年5月以来,陈娟积极帮助农户销售葡萄、脆红李、蓝莓等农副产品,销售额达10万元以上。在她看来,消费扶贫既帮助群众增收,又为大家提供新鲜、天然无公害的农副产品,这是两全其美的好事情。

“和大家一起见证丰收的喜悦,协调社会力量让村里的农副产品走向市场,增加群众收入,这样干,我感觉特别有意义。”陈娟满心欢喜地说,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